耻辱 Wiki
Roland02

怀尔斯·罗兰

—你想干什么?
—复仇。对提姆什做他曾经对我做过的事。我要让他无家可归,成为他自己驱逐文件的牺牲品。

—罗兰对道德讲述自己的目的

怀尔斯·罗兰(Wiles Roland)是一名在DLC《顿沃之刃》中出现的角色,道德(Daud)可以在“征用权”任务里遇到他。

个人简介[]

罗兰曾经是一名住在法制区的商人和贵族。但是在《顿沃之刃》故事发生前不久,阿诺德·提姆什(Arnold Timsh)指控说罗兰和他的妻子都是鼠疫携带者,没收了他们的财产并将他们驱逐去了水淹区。罗兰对道德解释说对于自己的这个指控只是大律师提姆什最近几个月来提出的众多指控之一,其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来窃取顿沃贵族家庭的财富和地产的。

顿沃之刃[]

在失去了财富、地位和妻子后,罗兰逃离了水淹区并开始计划报复提姆什。然而,就在他去取回实施自己计划所需物品的路上,罗兰被一个名叫西蒙斯(Simmons)的低级城市守卫拦截并关押在了布丁街上的一座废弃建筑内。当道德碰到他的时候,罗兰会向刺客提供一个非致命解决提姆什的方法:那就是利用一封内容为要求查封提姆什财产的伪造文件与大律师身上的赦免文件进行替换,然后将一个散发着恶臭的包裹放进提姆什家的通风系统里,制造出发生鼠疫感染的假象,使其因此遭到逮捕。在罗兰的废弃公寓中,有详细记述了这一计划的他的日记以及执行计划需要的所有物品。

如果道德在解决提姆什后再次返回这座大楼,那他会发现罗兰已经消失了。

趣闻轶事[]

  • 在位于提姆什庄园四楼的办公桌上可以找到一封来自罗兰的信,信中罗兰感谢了提姆什邀请自己一家共进晚餐。这表明在查封发生前他们的关系很好。
    • 在信中,罗兰提到了他的妻子在晚餐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并对提姆什在这件事上表现出的耐心和“相当的风度”表示感谢。
  • 罗兰佩戴的面具和在《耻辱》主线“波伊尔夫人最后的派对”任务中出现的角色拜伦·奥德代斯(Byron Alderdice)所戴的相同。
  • 罗兰眼睛的颜色和常人不同,而是与恸哭者相似,这暗示他可能确实感染了鼠疫。
  • 即便道德解锁和打开了罗兰被关押那座建筑的前门,他也不会试图逃跑,而是会继续表现的像大门被上锁了一样。
  • 根据罗兰的日记所写,他给了住在10号公寓中的一名宗教狂热者一个符文来换取对付提姆什的帮助。
  • 罗兰提到当他的妻子被带走的时候,他“打断了某个人的鼻子”,尽管其在这之前从未打过架,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会打架”。
  • 罗兰会警告道德小心水淹区,还会说那里是个多么糟糕的地方,但他不知道的是道德和他的捕鲸人实际上就驻扎在那里。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