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

怀尔斯·罗兰(Wiles Roland)DLC顿沃之刃第二个任务Daud会碰到的一个带着面具的男性,是否和他互动由玩家自主选择。

生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住在律政区的罗兰曾经是一个贵族、生意人。但是在顿沃之刃事件发生前,阿诺德·提密斯(Arnold Timsh)指控罗兰和他的妻子都感染了鼠疫,收缴了他们的财产并将他们赶去水淹区。罗兰对Daud解释说他们说对于他的这个指控只是大律师提密斯最近几个月里提出的数不清的指控之一,提密斯就是借此来偷走顿沃城贵族家庭的财产的。

顿沃之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失去财富、地位和妻子以后,罗兰从水淹区逃走并开始计划报复提密斯。但是,在他去取回实施计划的供给品的路上,罗兰被一个名叫西蒙斯(Simmons)的低级城市守卫拦截并关押在布丁街(Pudding Street)的一个废弃大楼内。当Daud碰到罗兰的时候,罗兰答应如果Daud可以打倒提密斯,他会给Daud奖赏,至于方法都详细记录在大楼里找到的一本日记中。这个互动会解锁支配权任务中非致命解决方式。

Daud解决完提密斯后,如果返回这座大楼,会发现罗兰已经消失了。

趣闻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提密斯别墅四层桌子上可以找到一封来自罗兰的信,作为罗兰感谢提密斯邀请罗兰一家共进晚餐,暗示在收缴行动前,他们曾经关系友好。
  • 在信中,罗兰提到他的妻子在晚餐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感谢提密斯对于这件事情的耐心,这对于罗兰来说“是相当大的恩典”。
  • 罗兰的mod和波伊尔夫人最后的晚宴上的拜伦·奥德代斯(Byron Alderdice)是一样的。
    • 和平常贵族不同的是罗兰的眼睛和恸哭者一样有些发黄,暗示着他可能已经感染了鼠疫【所以说得了鼠疫被驱逐、财产被收缴其实也没错。不过人都是想一心求生,自己感染就各种不想承认╮(╯_╰)╭】。
  • 即便Daud开锁、打开罗兰被关的那座楼的前门,罗兰也不会试图逃跑,依旧会和门是上锁的一样【都是制作组设计的套路→_→】。
  • 根据罗兰日记所写,罗兰给了10号公寓那个热衷迷信崇拜的人一个符文来换取针对提密斯的帮助。
  • 罗兰提到当他妻子被抓走的时候,他“打断了一个人的鼻子”,尽管他之前从来没和别人打过架,“甚至不知道他自己会不会打架”。
  • 罗兰警告Daud小心水淹区,还说那里是个多么多么糟糕的地方,根本没意识到Daud和他的捕鲸人实际就是扎营在那里。

图集[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