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帕欧罗,他帮助盲人木匠过马路,又在同一天暗杀了某个大律师。

—心脏

帕欧罗(Paolo)是游戏《耻辱2》中出现的一名角色,他是卡纳卡犯罪集团战嚎帮的首领。

个人简介[]

帕欧罗打算不惜一切代价从卢卡·阿比尔(Luca Abele)公爵手中夺得卡纳卡,以使这座城市恢复和平。帕欧罗认为自己是有正当理由的人,而非犯罪分子。对他来言,公爵和大卫队就是这座城市腐败和暴政的象征,这也是他会和大卫队争夺沙尘区这片卡纳卡矿区的原因。

帕欧罗不知怎么拿到了薇拉·莫瑞(Vera Moray)断掉的左手,这让帕欧罗获得了破布奶奶(Granny Rags)的不死能力。还让他可以在受到致命伤之后化作一群老鼠,然后在另外一个地方重生。但和破布奶奶不同的是,这个能力每天只能让帕欧罗复活一次。如果帕欧罗在一天日落前被杀死两次,那他就彻底死透了。

传闻说帕欧罗有一件黑魔法物件,众生修道院注意到了此事,于是派遣了副督军利亚姆·柏恩(Liam Byrne)率领一队督军去阻止帕欧罗使用此物件。战嚎帮和督军因此在《耻辱2》的事件中,就沙尘区的控制权进行了一场纷争[1]

阿拉米斯·斯帝尔顿(Aramis Stilton)因为一些奇异的事情发疯后,公爵花雇佣了帕欧罗和战嚎帮给他送食物和水,以防其饿死[2]

耻辱2[]

帕欧罗第一次出现是在“机关宅邸”任务中,他走进黑市商店,向店主抱怨他之前在这里买的质量很差,如果下次还是这样,刀可就“物归原主”了。如果没有被艾米丽(Emily)或者科尔沃(Corvo)干扰,帕欧罗将自行离开黑市,前往附近的小巷,在那里一直待到任务结束。

“沙尘区”任务中,帕欧罗是一个潜在的盟友,他可以帮助主角解开金朵希的谜题,进入斯帝尔顿大宅。然而,必须先把帕欧罗的死对头柏恩的尸体交给他。亦或者,可以把帕欧罗交给柏恩,以获得后者的帮助。也可以不帮助任何一方势力。如果两边首领都被勒晕的话,还可以让他们占了两个犯人的名额,把他们封入箱子中,迫使他们去挖矿五年。

如果柏恩被杀或被流放而帕欧罗幸存,众生院在沙尘区的前哨就会被遗弃,战嚎帮开始控制整个卡纳卡。如果帕欧罗被杀或被流放而柏恩幸存,战嚎帮将失去对抗督军的能力,众生院开始控制整个卡纳卡。如果柏恩和帕欧罗都被流放,战嚎帮和督军都会受到沉重打击,大卫队在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下重新控制了沙尘区[3]

趣闻轶事[]

  • 游戏中帕欧罗的配音演员是佩德罗·帕斯卡(Pedro Pascal,美国影视演员,曾在美剧《权力的游戏》第四季中饰演角色“奥柏伦·马泰尔”)[4]
  • 心脏说“战嚎是他的家人,他为了保护他们,无恶不作”。
    • 帕欧罗也会说“你杀死的战嚎是我的朋友”。
    • 此外心脏还指出,帕欧罗每杀一个人就在身上多纹一颗星星[5]
  • 如果艾米丽/科尔沃决定使用从正面杀死帕欧罗的话,那么便会触发一段特殊的处决动画:主角会先用左手一拳打在帕欧罗的脸上,使其背对自己,然后随即对着帕欧罗的后腰划上一刀,让他跪倒在地;最后再从其身后掐住他的下巴,割开他的喉咙。
  • 如果不处理帕欧罗和柏恩,又让公爵的替身上了位。结尾时可以看到他俩和新公爵阿曼多(Armando)一起治理卡纳卡。
    • 如果是低混乱度下,三方会合作。
    • 如果是高混乱度下,战嚎帮和督军会互相指责。
  • 帕欧罗在战斗中的台词和普通战嚎帮男性成员的台词一致。
  • 帕欧罗并不信奉界外魔(The Outsider),但在获得破布奶奶的断手后,他明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在自己办公室里设了一个神龛
  • 游戏里玩家一共可以杀死帕欧罗三次,杀死帕欧罗三次后可以获得“三死之地”的成就
    • 只有真正杀死帕欧罗的时候才会被算上击杀数。
  • 帕欧罗是《耻辱2》中唯二在战斗中使用护符但又没有印记的角色之一,另外一个是布里安娜·艾许沃斯(Breanna Ashworth)。
  • 即使“机关宅邸”任务中在帕欧罗发现前就解决了他,之后在他的办公桌上依旧会出现其中一个版本的“帕欧罗的担忧”字条。
  • 如果杀死柏恩和公爵,结尾时帕欧罗和战嚎帮会统治整个索科诺斯。
  • 《耻辱角色扮演游戏》中所说,帕欧罗的能力被称为“逃脱”(Escape),此能力可以把使用者变成成群的动物,通常是老鼠和血蝇。虽然这种力量通常只可以在每次满月的时候使用一次,但破布奶奶的手似乎赋予了他更强大的力量,允许其每天都可以假死一次。
    • 当帕欧罗使用“逃脱”时,或者当主角踩破布奶奶的手时,可以听到一声尖锐的尖叫声。这和破布奶奶在《耻辱》中被杀时会听到的尖叫声一模一样。
  • 帕欧罗不能被“远攀”抓住,也不受“暗影击杀”的影响,“爆破飓风”也只能暂时让他失去平衡。但他身为帮派头目又太过脆弱,扛不住几次伤害。
  • 不知是巧合还是别的什么,帕欧罗的长相有点类似于《耻辱》中的一个经典男性平民的样子。
  • 帕欧罗更喜欢用漠利制造的战嚎帮刀刃。

声音[]

描述 声音
帕欧罗谈及降神会
帕欧罗的计划
关于未来

图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