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The Hand That Feeds

寂寞的鼠男孩

《寂寞的鼠男孩》(4)(The Lonely Rat Boy and Other Tales [4])是一本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书籍。

抄本[]

血从掌上的伤口中不断流出。不久后,鲜血就从他的双眼中涌出,成了血泪一路滚下他的脸颊。他的小白鼠缩在有印记的手里,受到男孩奇怪魔法的保护。

他一跛一跛走过顿沃街道。世人看到他皆避之唯恐不及,深怕也染上控制着他身体的瘟疫。他只有一个地方可去。

不久后,他找到了给他这般力量的庙堂。但即便男孩在庙堂前跪下,庙堂仍然毫无反应。他希望再次见到界外魔(The Outsider),但那年轻人并没有出现。男孩从下水道往上看,感觉虚空之境向他伸手。伤害他的人都死了。他露出了微笑,仅有那么一个存在,在他短暂的人生中可怜他。他躺在庙堂前冰冷的石头上。

“谢谢你”。他对着夜晚的空气中,忍着疼痛轻声说道。他最后的日子活得亳无畏惧。

生命离开了他的躯壳,他的微笑褪作空荡的眼神,直视前方。小白鼠溜出他的手,开始舔他脸颊流出的血。

位置[]

此书籍可以在“遭窃的档案”期间,在比莉·勒克(Billie Lurk)的藏身处的床垫上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