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Lonelyratboyatshrine

寂寞的鼠男孩发现神龛

《寂寞的鼠男孩》(2)(The Lonely Rat Boy and Other Tales [2])是一本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书籍。

抄本[]

走了好几个小时,脚步不稳、摇摇晃晃,一路避开夜晚出没的人,穿越了整座城市。他发现自己來到了顿沃的陌生地区。他的小老鼠抵在他的脖子上,在寒冷的天气中寻求温暖。

巷子里头传来一声温柔的声音呼唤着他。他迟疑了一下,但仍朝着声音的方向走了过去。墙壁仍因雨水而湿滑,在石墙上反射的声音听起來就像是喉嘴产生的回音一般。小路的今天有一座以木头和线组成的扭曲建筑,一块经过雕刻磨光的骨头在里面发出声响。

男孩听到了仿佛波浪一般的声音,冰冷又永恒。一个影子升起,让人怀疑眼睛的黑暗正四射着光芒。是个在荒郊野外游荡的年轻人,是界外魔(The Outsider)本人。男孩左手的肉发疗灼热,但他并没有移开眼神。幻视消失后,界外魔的印记留了下来。

那一晚,男孩爬上了顿沃最高的崎幅屋顶上,眺望了整座城市。高塔与山墙在他的眼皮底下来回摆荡着,就像是无边的海洋。他看到了下方熙熙攘攘的生命,毫无恐惧。

位置[]

此书籍可以在“墨迹寻踪”任务期间,在恐怖鞭痕号(Dreadful Wale)上比莉·勒克(Billie Lurk)的床头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