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City Watch fighting

The City Watch.

城市守卫(City Watch,或者简称守卫)是在首都顿沃城内负责执行诸岛帝国宪法的主体暴力机关。他们也负责顿沃城市民的护卫工作。

历史编辑

建立与演进历程编辑

1809年木之月1日,城市守卫在皇帝艾因霍恩·考德温的统治下成立。由于它的预算由议会投票决定,因此一些诸如波伊尔家族的群体便可以通过控制它的财政来为自己谋求额外的安全保障。城市守卫同样负责主管寒脊监狱。寒脊监狱关押着顿沃城最多的犯人。城市卫队并不服从督军的调遣。

而在女皇贾思敏·考德温的统治下时,皇家间谍大臣海勒姆·伯罗斯被委任用索科洛夫科技武装卫队[1] ;城市守卫官的手枪通过鲸油科技进行了一次全新而高效的升级。1833年,城市守卫开始在街道上初步应用光之壁弧光塔[2]。就在这段时期,松颚和他的瓶子帮在一系列的黑社会犯罪活动中崛起,发起了一场意在驱逐酒酿区里的所有竞争者的残酷战争,并拿下了原本属于帽子帮顿沃威士忌酿酒厂[3]。虽然城市守卫和责任公民团进行了合作并付出了努力,但也始终无法逮捕这个帮派的领袖松颚[1][4],他们只好退步并借此布置了他们新的防卫系统[5]。在鼠疫席卷顿沃城后,城市守卫的两个主要任务就是处理尸体与安置病人以及打击随之数量飙升的犯罪活动。

鼠疫时期编辑

城市守卫以安置到治疗中心(并不存在)的名义将恸哭者和受感染的尸体都集中在了水淹区。鼠疫病人的财产会受到死亡验收官的审核,不将它分发给亲戚的话就只能被收归国有。城市守卫上下都以给养方式分发索科洛夫的万能药,而不必担心被感染的高脚兵则被派遣去处理鼠群和鼠疫病人。最后,在城市守卫控制下几近变成空巢的律政区被当做处理瘟疫问题的典范。

犯罪帮派趁乱开始了对于废弃大楼和工厂的洗劫。他们通过下水道和小巷绕过巡逻队以及防御设备来避免和城市卫队的正面冲突。然而城市守卫放弃了在像是在水淹区德雷珀斯沃德的废弃地区的夺回尝试。这些地区也大多沦为了帮派械斗的主战场。城市守卫甚至没有能力去捣毁瓶子帮的私酿万能药的生意。而城卫里有的守卫甚至还向瓶子帮购买万能药。

最后,新上任的摄政王在危机期间给予了城市守卫在保护人民以外的权力。大量小队被派遣用于镇压暴动或者罢工(比如说罗斯韦德屠宰场)。区与区之间的移动被管制,而一些地区比如说酒酿区则被完全封锁。尽管大多数城市护卫都效忠于摄政王,但仍有一些人,比如说科诺队长在对于摄政王在撤换督军时的秘密举动以及对危机的处理方式都感到了极度不满,并质疑摄政王的权力合法性。然而最终随着摄政王再也无法掌控城市卫队的财政大权,大多数人的“忠诚”开始逐渐消散。

职位与职级编辑

城市守卫的成员根据他们的地位、领导权和格斗能力划分有几个等级。此外,城市卫队还会设置并派遣一些特殊的职位和小队完成同一任务

  • 低级城市守卫(Watch Lower Guards):低级城市守卫包括了城市卫队大多数最基层的士兵。装备仅有常规制服和一把标准佩刀。他们当中有的是缺乏实战经验的新兵,有的却是招募而来的监狱囚犯。下级守卫常被比作未经驯服的;他们饥饿而又贪婪,肮脏而又刻毒,因此也常被形容为披着劣质制服的酒鬼和小偷[6] 。他们的职责也包括充当重要人物(比如说律师)的外围护卫。
  • 城市守卫兵(City Watch Guards):这些常规守卫配备了头盔以及在制服下的一些防护。他们也配备了一把标准佩刀。比起下级守卫,他们看起来要更加勇敢也更加机智一点。然而在他们内部腐败却是非常普遍的现象。有时可以看见他们搬运鲸油桶来维持防卫系统的样子。
  • 城市守卫官(City Watch officer): 他们是城市守卫的精锐部队成员。他们被派遣于管制区域并负责对于市民的保全工作,也负责守卫国家的重要机构。他们还配备有手枪。由于他们大多出身贵族,未来的他们有机会可以当上海军上尉、队长、少校甚至将军。
  • 雷恩黑文河巡逻队(Wrenhaven River Patrol)一支城市守卫派出的旨在打击雷恩黑文河上走私和劫掠行为的分遣队。
  • 死亡验收官(Dead Counters)死亡验收官由大律师阿诺德·提密斯直接管辖,职责是负责管理不论生死的鼠疫受害者,对他们的财产进行评估和收归国有。 他们和律师一样腐败,并滥用职权来增长自己的财富。
  • 庄园守卫官/保镖(Estate Officers/Bodyguards):这些身着淡蓝色制服的士官和一般的城卫成员不同,负责专门保护像是摩根·彭德尔顿柯蒂斯·彭德尔顿特雷弗·彭德尔顿,或者大律师和他的侄女塔利亚这样重要的权贵人物。因为他们的使命极其重要,他们拥有对于其他小队的指挥权。
  • 高脚兵(Tallboys):高脚兵是城市守卫的一支重型武装,配备有全身装甲和高跷,使用爆炸弹攻击目标。他们通常被派遣前往隔离区或者代理统治者的所在地。他们也负责抹除一切鼠疫病人的存在。

趣闻轶事编辑

  • 耻辱2中,官方繁中译文中称City Watch为城市卫队。鉴于卡纳卡的大卫队,一说卫队可能会造成混淆。故此词条保留之前“城市守卫”的译名。

参考编辑

  1. 1.0 1.1 《外勤记录:皇家间谍》
  2. 时间轴
  3. 《帽子帮》
  4. 《早年生活和犯罪记录: 松颚》
  5. 《松颚的瓶子帮》
  6. 机械心脏语录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