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Campbellweeper01

恸哭者坎贝尔

坎贝尔的诅咒(Campbell's Curse)是一张可以在游戏《耻辱》中找到的字条。

抄本[]

诅咒那个蠢货海勒姆·伯罗斯(Hiram Burrows)!狗屁的摄政王!我们差点就拥有了一切。现在我得带着异端烙印度过我短暂的余生了。异端烙印,偏偏是这个!我本该禁止这个仪式的,但事实上我打算在必要时用它来对付一些不受欢迎的人,甚至可能是海勒姆。现在全都没了。当我从一滩脏水中窥见自己的倒影时,我看到失败烙在我的脸上。我被驱逐了。

而现在瘟疫降临到了我的身上。我已经开始发烧了,思绪也滑溜得像盲鳗一样。用不了多久我就会流口水、呻吟、眼睛出血。上个礼拜我还啜饮着上等的帝维雅葡萄酒,享受着我在众生院内地位所应得的舒适。今天,我却睡在污秽中,迷失在这个荒凉又破败的地区里。

如果我的头脑将要腐烂,那就让这些成为我的遗言吧,成为萨迪斯·坎贝尔(Thaddeus Campbell)——一个伟大的人,一个对生命的所有滋味和气味都贪婪的热爱者,还曾是伟大首都顿沃本身的高级督军——最后条理清晰的想法。

虚空之境的黑暗中,我将诅咒降至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的头上。是他让我失去了我所珍视的一切。

愿苍蝇在你的眼窝里筑巢,科尔沃,愿你所有渴望的东西都如你毁了我的一样毁灭。

——萨迪斯·坎贝尔

位置[]

如果科尔沃在“高级督军坎贝尔”任务中选择使用非致命方法解决了坎贝尔,给后者的脸上打上了异端烙印,那么他就可以在“水淹区”任务中,于格里夫斯炼油厂底层发现这张字条和已经变成恸哭者的坎贝尔。而如果科尔沃选择杀死坎贝尔,那其和字条将都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