恸哭者坎贝尔

坎贝尔的诅咒(Campbell's Curse)是耻辱1主线中的一张字条。

抄本[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诅咒那个蠢货海勒姆·伯罗斯!你算哪门子的摄政王?连我家的花瓶都还不如,它起码还比你长得好看一点!我们几乎拥有了一切!!然而现在我要顶着这异端烙印来度过余生了 。异端烙印,一切!我早就应该废除这个仪式,但是事实上我本来想用它对付一些讨厌的人,可能甚至是海勒姆。现在全没了。当我从一摊浑水里看我自己的倒影时,我看到失败二字烙在我脸上。我被驱逐了。

现在鼠疫钻到了我的浑身上下。烧在不断地攀升,我的思绪开始像鳗鱼一样滑腻抓不住。距离我流着口水、呻吟着、流下血泪的时候不远了。上礼拜,我还抿着精美的泰维娅红酒,享受了片刻的惬意,那种当我还在修道院时的惬意。今天,我睡在污秽中,迷失在这片荒凉又残破的地方

如果我的心智终要离我而去,那么这将是我最后的遗言,撒迪厄斯·坎贝尔最后清晰的想法——一个伟大的男人,对生活的所有味道和气息都贪婪的情人,还一度是伟大的都城顿沃的高级督军

在虚空的黑暗中,我要把诅咒甩在科尔沃·阿塔诺的脸上。是他夺走了我珍惜的一切。

愿苍蝇在你的眼窝中筑巢,科尔沃,愿你所珍惜的一切都被毁灭,正如同你毁灭了我的所有一样。

——撒迪厄斯·坎贝尔

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老科在高级督军坎贝尔任务中用非致命手法解决掉坎贝尔,在他脸上烙了异端烙印,那么在水淹区任务中,在老科被Daud和他的刺客们扔掉武器的格里夫斯炼油厂底层就可以找到坎贝尔和这张字条。

注:如果坎贝尔被杀(包括烙上烙印之后坎贝尔受到伤害导致的死亡),则既不会在炼油厂看到坎贝尔也不会看到这张字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