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Whale trawler ice painting

冰面上的捕鲸船

《叉鱼人的故事,卷二》(A Gaffer's Tale, Vol 2)耻辱1主线的一本书。

抄本[]

(节选自一个年轻捕鲸人在最后几年的旅行日记)

叉鱼人的故事卷二:或者说,一个叉鱼人的最后一段岁月

在这行里干了长达四分之一个世纪多的时间里,我受够了捕鲸,太累了不想继续。我走遍了帝国天涯海角,挣了大部分人一生都没见过的那么多的钱。但是一切都过去了。我见证了一位皇帝的统治,又看着他的女儿继位,她是个年轻又公正的女皇,但是如此年轻就遇害了。一切美好的都化为灰烬。我吃遍了世界上所有的港口,去过了你能想象到的最荒凉的海域。我见过潘迪希亚的悬崖峭壁。它最美妙的地方也给不了我一丁点的喜悦。这些年来我的梦境都是被屠杀的人尸体拍成线,月光下海浪绵长、光滑还在歌唱,丑陋、满脸风霜的人为了一双好靴子互相捅着刀子,划破了道道海浪。

每年我回家的事件都在变少。我已经说不出闲聊时的用语,住在城里的人们认为我很奇怪。我的妹妹妮娜在我去看她的时候不知道跟我要说些什么好。在她的生意被摄政王那手段不正当的律师夺走时,我远在百里之外的莫雷东。在我们追踪着数月来见到第一头大鲸鱼时,叉鱼的手因为雨雪而冻僵。我尽可能地帮助她,但是妮娜死于鼠疫刚爆发的时候。一切都不重要了。如果我厌倦又愤愤不平,这都是因为这个行业夺走了我所有的梦想。我被这个世界打败了。

位置[]

水淹区任务前的任何时候,狗圈酒馆哈夫洛克上将房间里都可以发现一本。旁边是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