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卡莉丝塔·科诺
Callista render2
主要资料
年龄 二十多岁[1]
故乡 格里斯托大陆
出现地点 狗圈酒馆
首次登场 高级督军坎贝尔任务前
职位 艾米丽·考德温的临时监护人

“我们是家族里最后的幸存者了 ,科诺叔叔。我们必须活下去,如果我们能活下去的话。希望我们能再次相见,您的侄女,卡莉丝塔。”
——卡莉丝塔 [2]
卡莉丝塔·科诺(Callista Curnow)耻辱1中出现的一个人物,是保皇党一员,且是王位继承人艾米丽·考德温的临时监护人。她的叔叔是城市守卫官杰夫·科诺(Geoff Curnow)。

生平编辑

卡莉丝塔是一名老成持重的年轻女性。出于未知理由卡莉丝塔逃离了她的家,之后为法利·哈夫洛克(Farley Havelock)和保皇党工作,以此来换取食物和栖身之所[2]。卡莉丝塔通常很安静且矜持,但当被冒犯的时候反应剧烈。卡莉丝塔还会因皮耶罗·乔普林(Piero Joplin)的不良行为责骂他【科尔沃·阿塔诺(Corvo Attano)的有些行为也会这样对他,冒犯行为都是玩家的锅】。卡莉丝塔也是个相当孤僻的人,在耻辱1的整个主线中,只会与皮耶罗、科尔沃、马丁(Teague Martin)、哈夫洛克以及艾米丽互动。

虽然她很年轻,但是卡莉丝塔是个既坚强又称职的人。对她的处理能力机械心脏评价道:“她在这座尔虞我诈的城市里学会了保护自己[3]。”杰夫·科诺在和撒迪厄斯·坎贝尔(Thaddeus Campbell)的对话中也表达的类似的观点,指出尽管他手下的人还没办法发现卡莉丝塔的行踪,但是他相信卡莉丝塔足够机智,会活下去并会活得很好。

作为科诺家族仅存的两个成员之一[4],卡莉丝塔十分想念她的叔叔,并对叔叔十分钦佩。叔叔是她唯一存活的亲属了。当卡莉丝塔第一次碰到老科的时候,她声称坎贝尔想要除掉她的叔叔,因为她的叔叔是个好人,他并不腐败。卡莉丝塔还为她的叔叔录制了几段录音,在录音中她表达了希望可以和叔叔团圆,虽然她并不确定这是否可以如愿以偿。

卡莉丝塔严肃的态度偶尔会让她与艾米丽不合。艾米丽的幼稚闹剧经常激怒卡莉丝塔或者让卡莉丝塔狼狈不堪。然而,时间久了,卡莉丝塔确实对艾米丽产生了好感。

耻辱1编辑

第一次见到卡莉丝塔是在狗圈酒馆。在卡莉丝塔公开支持保皇党后,她就住在这里。在高级督军坎贝尔任务前,卡莉丝塔恳求老科保护她的叔叔免遭坎贝尔的毒手。如果老科遵从了协议,在任务完成返回狗圈酒馆后,卡莉丝塔会表现得很高兴,并会将她一位婶婶的传家宝拿来报答老科。

Callistaemily

卡莉丝塔在给艾米丽上课

欢愉之屋任务后(老科在任务中营救了艾米丽),卡莉丝塔就当了艾米丽的监护人,教育艾米丽并确保艾米丽礼仪得当。卡莉丝塔和艾米丽住在狗圈酒馆的高塔中。老科在高塔里可以找到卡莉丝塔录制的几段有关她的家族、教育艾米丽和她所在的这个乱世方面的录音。她将会偶尔对艾米丽对老科的态度发表评论;如果是高,卡莉丝塔会指出艾米丽行为更具有攻击性。

卡莉丝塔在保皇党任务中的状态也是取决于混乱程度。高混中,卡莉丝塔、华莱士·希金斯(Wallace Higgins)和莉迪亚·布鲁克莱恩(Lydia Brooklaine)都会被杀,艾米丽房间的钥匙在卡莉丝塔的尸体上。低混中,卡莉丝塔被哈夫洛克饶过一命,将她自己反锁在高塔内。老科来的时候会为老科开门。卡莉丝塔说,她之所以被放过是因为哈夫洛克“欠(她)叔叔什么”。

在低混的结局中,有一个场景是杰夫和卡莉丝塔聚在一起,证明两个人都最后存活了下来。这是他们自游戏事件开始前的那次分离后首次团聚。卡莉丝塔之后变成了艾米丽正式的家庭教师。在1837到1852年间某个时间段,在她为了完成一生的夙愿而出海时,卡莉丝塔所搭乘的船迷失深海[5]

趣闻轶事编辑

  • 卡莉丝塔的声优是琳娜·海蒂(Lena Headey,权力游戏瑟后)[6]
  • 当用机械心脏指向卡莉丝塔,机械心脏标明卡莉丝塔希望成为一名捕鲸人,但是因为她是女性而无法实现这个愿望[7]
  • 卡莉丝塔的职业是保姆,在“顿沃城里的豪宅”工作过[8]
  • 皮耶罗·乔普林经常偷窥卡莉丝塔沐浴,在安东·索科洛夫(Anton Sokolov)被绑架以后,可以碰到这一情景。
    • 如果老科在抓到皮耶罗窥视后进入浴室,和卡莉丝塔会进行对话。在此,老科可以对他的这次“意外”闯入表示歉意,或者对卡莉丝塔进行性骚扰。如果老科勾引卡莉丝塔,卡莉丝塔会拒绝老科。如果老科跳进浴缸,游戏强制性结束,屏幕上会显示“保皇党解散”,并提到原因是“不可调和的敌意”。
      • 游戏中并没有在卡莉丝塔沐浴的时候使用全裸mod,而是在卡莉丝塔穿着束腰的时候用了“内衣”mod。使用黑暗视觉可以看到她的束腰轮廓。通过使用附身技能附身卡莉丝塔后退出卡莉丝塔的身体,可以看到完整的mod。这种方法也会导致刚才提到的强制性游戏结束。
  • 在欢愉之屋任务前,可以看到皮耶罗告诉卡莉丝塔有关他为金钱猫设计的“特殊装置”的事,还说“如果有人好奇的话”,他还留有设计图。卡莉丝塔对此表示恶心,并回绝了皮耶罗的提议。
    • 意外之后,卡莉丝塔说皮耶罗将来总有一天会成为“某位贵族小姐”的好丈夫,还说虽然皮耶罗在机械方面是个天才,但是他未能意识到她“并不是他们中的一员”。
  • 如果在低混中卡莉丝塔被杀,结局画面中会显示一条害猖獗的小巷,而不是卡莉丝塔和科诺队长的重逢。
  • 如果在保皇党任务中卡莉丝塔没有被杀,无论之后是高混还是中度混乱,结局都会是卡莉丝塔在小巷中遭受到老鼠的威胁。
  • 如果是低混结局,但是在高级督军坎贝尔任务中科诺队长没有存活下来,结局场景就会变成卡莉丝塔和塞西莉亚(Cecelia)在一起。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总监评论——耻辱年龄问题
  2. 2.0 2.1 卡莉丝塔的信
  3. “她是卡莉丝塔·科诺。她在这座尔虞我诈的城市里学会了保护自己。”
  4. “她和她的叔叔是科诺家族最后的幸存者了。”
  5. 总监评论——卡莉丝塔的命运(2016年9月10日)
  6. 耻辱1工作人员名单
  7. “她梦想着自由,可以站在捕鲸船的甲板上追逐海中的野兽!但是,唉,她是个女人。”
  8. 耻辱游戏指南第12页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