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提斯·彭德尔顿
Custis render2.png
主要资料
故乡 格里斯托大陆
出现地点 金钱猫
首次登场 欢愉之屋
职位 议员
“谁派你来的?你不可能想伤害我的。我是柯蒂斯·彭德尔顿大人!”
——柯蒂斯·彭德尔顿

卡斯提斯·彭德尔顿勋爵(Lord Custis Pendleton)格里斯托营私舞弊的议会议员之一,和他的双胞胎哥哥摩根一起居住在顿沃城。他俩是特雷弗·彭德尔顿的兄长,并且共享着彭德尔顿庄园的掌控权,控制着彭德尔顿家族(彭德尔顿家族是顿沃城创始家族之一[1])财富来源的奴隶银矿。

卡斯提斯和摩根把他们在议会的投票卖给了海勒姆·伯罗斯,成为了忠诚的投票集团。他们的投票力让被保皇党看中,一旦他们被消灭,他们的议会投票就会由特雷弗·彭德尔顿继承。双胞胎也是艾米丽·考德温被关在金钱猫浴室的原因。

金钱猫里可以找到摩根和卡斯提斯,他俩也是欢愉之屋任务的主要目标。

趣闻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耻辱2中,官方译名为“库斯提斯”。鉴于Custis发音,此词条保留卡斯提斯译名。
  • 机械心脏说“他对于他双胞胎哥哥摩根的依恋并不是那么健全”。
    • 机械心脏还说“他是整个格里斯托大陆上有着敏锐的生意头脑的人之一”。
  • 一个名叫贝蒂(Betty)的妓女说彭德尔顿兄弟并不是什么坏顾客,因为他们“有钱而且大部分钱很干净。”
  • 华莱士·希金斯说,有一次卡斯提斯对女皇“出言不逊”,科尔沃“没有问他是谁就把他从国宴上驱逐出去了”。
  • 在金钱猫里可以听到几个彭德尔顿的守卫在讨论彭德尔顿的银矿和财富都快要耗尽了;卡斯提斯和一个妓女的对话证实了这个传言的真实性,卡斯提斯生气的说他和他哥哥不得不向表亲们要度日【要钱来挥霍+嫖妓→_→】。
    • 这一点在耻辱1游戏指南里进一步得到证实,引用了卡斯提斯·彭德尔顿的原话:“家族银矿没什么产出了这是真的。我哥哥摩根和我像他们说的一样不得不放弃一切,但是明显自劳工的质量是从父亲那个年代就开始下降了。[2]
  • 艾米丽讲故事录音中,艾米丽提到她目睹了卡斯提斯、普鲁登斯夫人(Madame Prudence)和一个妓女之间的争吵,艾米丽称之为“一个衣着花俏的女人和一个裸男的故事”。
  • 卡斯提斯一旦显示出敌意,如果老科站在他够不着的地方,他就会向老科扔各种东西——玻璃制品、花瓶、烟灰缸。他的投掷品有着无限供给,因为那些东西不断的凭空出现在他手里。
  • 如果采用非致命手段解决卡斯提斯,瓶子帮就会切掉他的舌头,把他剃光头,然后锁在他自己的一座矿中。
  • 尽管在欢愉之屋任务中才真正第一次见到卡斯提斯·彭德尔顿,但是在老科第一次进入虚空的时候可以看到他和他的哥哥。
  • 和其他暗杀目标一样,如果老科用杀死卡斯提斯,会触发特殊动画。慢镜头中卡斯提斯挥着手冲向老科,而老科抓住他的脖子,之后从侧方用刀刺入卡斯提斯颈部,再把他甩去地板。

图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考资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彭德尔顿家族创建了这座城市,但是现在柯蒂斯·彭德尔顿活着只为了掠夺这座城市。”
  2. 耻辱1游戏指南,第2页:“家族银矿没什么产出了这是真的。我哥哥摩根和我像他们说的一样不得不放弃一切,但是明显自劳工的质量是从父亲那个年代就开始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