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YunHouseSafe

《单云的日记》(Shan Yun's Diary)是一本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书籍。

抄本[]

[最后一篇]

得记得换掉那首打开我保险箱的咏叹调。或许我干脆从陈列室拿《格罗莉亚娜》的卡,然后用它调校保险箱……? 呸!我选什么歌根本无所谓,只要不是同一首歌就好了。我不能继续用《奔牛花丛中》当钥匙,既然伊奥琳娜(Eolina)已经知道我音乐锁的秘密了。我是喜欢她,但我可不是傻瓜。人必须保护自己的宝藏。

我亲爱的伊奥琳娜,以为锁必须在现场歌唱才能打开,我并未纠正她的想法。不过这并非事实。正确的咏叹调声谱也打得开。只要锁认出是我声音的纯音,就会打开。保险箱公司坚持,用声谱当备胎很危险,但我还能怎么办?喉咙发炎那次的事,我死也不会忘记。那个固执的锁认不出我悲伤低沉沙哑的声音,对我嘎嘎叫。它拒绝打开,结果那晚我没法戴我的珠宝。不,不行。宁可冒点险,总比朴素登场表演好。

位置[]

此书可以在“墨迹寻踪”任务期间,在单云住宅顶楼的办公桌上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