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TheBorealSongbirdSoarsAtDucalGala

文章的装订复印件

北方夜莺在公爵晚会展翅高飞(The Boreal Songbird Soars at Ducal Gala)是一篇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新闻报道。

抄本[]

在一场向阿比尔公爵(Duke Abele)致敬的精彩绝伦歌舞晚会上,一位表演者脱颖而出。有北方夜莺之称的单云(Shan Yun),以他的出色诗歌和动人的经典咏叹调诠释,让皇家歌剧院全场看得目不转睛。单云来自帝维雅,近来为了取得“创作灵感”而搬至卡纳卡。从昨晚的表演来看,他找到了他在寻找的刺激。在这名歌手献唱了《生于幽暗月》后,阿比尔公爵本人带头起立鼓掌。如果你不是昨晚得以欣赏单云表演的幸运菁英之一,现场表演的声谱不久后即会于当地商家贩售。

位置[]

此新闻报道可以在两个地方找到:

趣闻轶事[]

  • 官方繁中翻译将“In an unparalleled evening of song and dance to honor His Grace Duke Abele”翻译为“在一场纪念阿比尔公爵的精采绝伦歌舞晚会上”,其中的“to honor”被译为“纪念”,“纪念”是对没有持续到现在的事或已逝去的人的用词,这里应当是“致敬”。
    • 官方繁中还将“The Boreal Songbird”翻译成了“波里尔黄雀”,“Boreal”是“北方”的意思,这个名字的替换说法也是“The Tyvian Songbird”。单云的故乡帝维雅确实位于帝国的北部,因此这里不该被音译为“波里尔”。同时很难相信会有人将自己喜爱的歌手称为“黄雀”,且“Songbird”是“鸣禽”的意思,并不与“黄雀”有直接关联。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