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前瞻

前瞻(Foresight)是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的一种超自然能力。这一能力由神眼之银给予比莉·勒克(Billie Lurk),并可以让她在停止时间的情况下,以精神状态探索世界

使用技巧[]

  • 使用“前瞻”不会直接消耗掉虚空之境能量,但在使用过程中会持续消耗能量。
    • “前瞻”大致可以持续18秒,在装备了骸骨护符“虚空之境管道”(会加一格能量)后大致可以持续24秒。
  • 比莉可以随时结束使用“前瞻”,返回身体并恢复时间。
  • 比莉可以在使用“前瞻”的时候放置一个“易位”标记,当比莉返回自己的身体后,这一标记会自动被选中。
    • 如果比莉使用了过多能量,她就没法即可使用“易位”。
  • 使用“前瞻”需要耗费几秒时间,这意味着比莉不能过早采取行动。
  • 在战斗中使用“前瞻”可以让比莉重新评估状况,然后制定新的计划。
  • 虽然比莉是以精神状态进行飞行的,但实际上是有高度限制存在的,一旦试图超过这一高度就会被迫下降。
  • 精神状态能够穿过通风管道。
  • 如果比莉离开她的身体太远,她的精神就会开始剧烈摇晃。一旦距离过远,比莉会被直接回到自己的身体里。
  • 使用“前瞻”的时候,比莉可以标记她感兴趣的物体,在返回身体后其会被突出显示。像“黑暗视觉”和“虚空凝视”一样,这种显示是直接穿透墙壁的。
    • 人类,猎狼犬发条战士显示为黄色。
    • 注释,地图和物品显示为白色。
    • 通风管道,诱杀装置,警报器,其他装置和小物品显示为蓝色,但无法被标记。
  • 比莉一次可以标记四个对象,标记更多对象会导致最先的标记被删除。
  • 已经死去的人不能被标记,但昏迷的人可以。
  • 标记会一直存在,除非比莉解除标记,标记被删除,或者被标记者死亡。标记也不受时间和距离的影响,尽管距离过远时,可能不易看到。
  • 比莉的精神和身体之间会出现一道轨迹,这能让她找到回到自己身体的路。轨道会或多或少在两者之间穿行,并会根据精神的移动而变化。
  • 除了突出显示外,“前瞻”对被标记者没有任何影响。

相关骸骨护符[]

  • 遭诅咒的凝视——前瞻瞄准的目标,生命值会减少(前瞻一次只能标记一个目标)。
    • Cursed Gaze - Targets marked with Foresight have reduced health, but only 1 target at a time can be marked by Foresight.
  • 眨眼——前瞻瞄准的目标,感知能力会变弱。
    • Blink Eye - Targets marked by Foresight have reduced perception.
  • 更厉害的前瞻——让你在使用前瞻时选择及标记更多物品。
    • Greater Foresight - Enables you to select and mark more objects with Foresight.
  • 第三只眼——使用易位和前瞻时,会多获得一个目标标记。
    • Third Eye - Gain an extra target marker when using Displace and Foresight.

趣闻轶事[]

  • 进入或者离开水中时,比莉的精神状态仍然会触发水花四溅的音效。
  • 使用“前瞻”放置“易位”的时候,“易位”的标记会“摔倒”但之后会被像冻结了一样停止。
  • 升级“临时箭”可以让比莉用其他物品替代伏特枪的子弹,就比如笔。但“前瞻”在一开始就可以标记这些物品,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混乱的发生。
  • 使用“前瞻”会导致整个屏幕变成蓝色。
  • 道德(Daud)对“前瞻”免疫,就像他对“扭曲时间”免疫一样。如果比莉当着道德的面使用“前瞻”,他会一直看着精神状态下的比莉。
  • 任何持有的物品(包括尸体在内),在使用“前瞻”的时候都是不可见的。
  • 成就巧妙计划”需要“前瞻”和“易位”一起使用才能解锁。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