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03 survivor building crop

原石岸大门附近的房子。

创建避难所水淹区任务中的一个支线任务。在此任务中,科尔沃·阿塔诺须帮助一群被关在一所房子中的鼠疫幸存者们逃脱。唯一的逃脱路线经过一个弧光塔,几个高脚兵,以及几个城市守卫。若幸存者们被他们发现,他们都会即刻发动攻击。为成功完成任务,科尔沃须领着所有的幸存者到达安全地点,如果任何人被杀,任务就会失败。

这个任务只有低混乱时才存在。在到达水淹区的原石岸大门时就可以触发任务。更准确的说,是在经过莫斯利仓库(Mosley's warehouse)时。在那里可以看见两个掠夺者(looters)进入那座在鼠疫车(plague wagon)右边的房子。

任务开始编辑

Brimsleys

梅斯·博姆斯利(Mace Brimsley)和他的妻子

在进入最右边的那所房子后,科尔沃会遇到三个鼠疫幸存者们。他们正在讨论他们目前的困境,以及讨论如何穿过光之壁,重返“文明世界”。当科尔沃探索各个房间时,他会遭遇梅斯·博姆斯利(Mace Brimsley)和他的妻子,他们正在讨论与前所述差不多的话题。窃听开始的三个幸存者的谈话,或是和博姆斯利夫妇对话,会让科尔沃转而找到一个叫布雷克(Blake)的男人,他在后方的楼梯间处。

当科尔沃走近布雷克时,他会说他是一个走私者,认识科尔沃。然后他请求科尔沃到房子后面的院子里解除一个弧光塔。他说,一旦弧光塔失效,他和其他幸存者们就能在那里等待一些“伙计们”来,救出他们。

Blake01

布雷克(Blake)和他的妹妹

给幸存者们逃脱的时间是有限的。布雷克,两个巡逻的城市守卫的谈话或者一份笔记都告诉主角,一旦房子外的聚光灯有了鲸油桶的能量供应而打开,巡逻的高脚兵们就会开始攻击房子以杀死幸存者们。

布雷克让科尔沃在上层楼房好好观察周围的情况。在上层,科尔沃可以看清楚原石岸大门和这栋房子之间遍布高脚兵的区域。能打开房子中任何门的万能钥匙可以在布雷克和她妹妹旁边的一个小桌上找到。

攻略编辑

Arc pylon courtyard

院子中的两个激活的弧光塔

这个任务相当直接:
  1. 除掉(dispatch)后院中唯一的一个守卫(如果他在那里的话)。
  2. 使旁边院子里的两个弧光塔失效。
  3. 掩护布雷克和其他人,让他们进入院子。

当科尔沃接下任务时,“敌对区域”的标识会出现。而且,一个高脚兵会改变它的线路,在连接房子与院子阶梯的小巷中巡逻。它若看到任何幸存者,便会发动攻击。下面是几条保护幸存者的策略:

  • 破坏高脚兵。
  • 在楼上站着,当幸存者逃脱时,用十字弓箭转移高脚兵的注意力。
  • 跑出去,转移高脚兵的注意力(注意使用瞬移敏捷能力)。
  • 向外打开门,而科尔沃保持隐匿模式(stealth mode),阻挡幸存者们跑出去,直到高脚兵走远。只要门开着,科尔沃保持隐匿,高脚兵就不会发现他,因为小巷的照明很差。当科尔沃走出门口时,幸存者们会认为外面已经安全了,就会一个接一个的走向安全地区。(如果必要的话,科尔沃可以再次阻挡门口。)
03 blake speech

其他人听布雷克讲话

最后一个走出的人总是布雷克,因为他移动得特别慢。在到达院子之后,布雷克会向幸存者们宣布他的一个有船的朋友马上就来救他们。当科尔沃与他进一步谈话,他会请科尔沃和幸存者们一起等待,或者请科尔沃自己杀出守卫的重围。如果所有幸存者都通过了高脚兵,但日志中仍没有显示任务完成,可以搬几具尸体堆在阶梯顶,防止有幸存者从阶梯上下去自寻死路。 可能会出一个bug,让最后一个任务目标——在前往安全地点途中保护所有幸存者——无法完成。这会让科尔沃到达顿沃下水道时显示任务失败。解决这个bug的方法是:返回房子,找到房子中尸体里的一个失去意识的恸哭者,把她带到安全地区,或者附身布雷克,让他回到房子,再走回安全地区。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引文同一个bug有两个解决方案,还是因为在同一个任务目标上出现了两个不同的bug。

细节编辑

  • 科尔沃可以聚光灯手动启动聚光灯,但这会让任务自动失败。
    • 在幸存者们到达安全区域后启动聚光灯会让高脚兵开始攻击。这样的话,尽管没有人受伤,任务完成情况也会变为失败。
  • 若科尔沃在欢愉之屋任务中折磨邦廷,他会提到”博姆斯利家“。这个“博姆斯利家”很可能指的是梅斯·博姆斯利和他的妻子。
  • 波伊尔夫人最后的晚宴任务中,可听到几个参加派对的人在八卦博姆斯利夫人。
  • 在主角遭遇的最初的三个鼠疫幸存者中,两个人分别被叫做“马格努斯(Magnus)”和"以家庭为重的男人(Famliy Man)".
  • 在高混乱中,这些角色变成恸哭者,这个支线任务无法触发。
  • 当科尔沃通过顿沃下水道时,会听到两个鼠疫幸存者说他们的表兄弟已经上了船,马上就要来找他们了。

画廊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