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Doppelgänger

分身(Doppelgänger)界外魔《耻辱2》中授予艾米丽·考德温超能力。召唤艾米丽的分身消耗40%的魔,分身可以转移敌人注意力,升级后分身也可以加入战斗。

升级编辑

能力 符文小号 要求 描述
分身(Doppelgänger) 4 召唤你的影子,吸引敌人。
令人困惑的影子(Baffling Shade) 1 分身(Doppelgänger) 分身消失时会让敌人一头雾水。
致命的影子

(Deadly Shade)

3 分身(Doppelgänger) 召唤可以对付敌人并在没有被发现时暗杀的分身。
双影子(Twin Shades) 3 致命的影子

(Deadly Shade)

召唤单独行动的两个分身。
换位(Transposition) 2 分身(Doppelgänger) 与已召唤的分身交换位置。

策略提示编辑

  • 召唤出来的分身总是面朝艾米丽,除非附近有敌人。
  • 分身会分散敌人注意力,然后逃之夭夭,让对方没有注意艾米丽。
  • 杀死你分身的敌人会以为消灭了这个区域内的所有威胁,然后会降低警觉度。
  • 你的分身还会出发安全系统,和艾米丽一样引来有敌意的动物。
  • 令人困惑的影子:分身被毁或消失时,会留下云状尘埃,剥夺敌人行动力几秒钟。潜行时,这可以为艾米丽赢得一些时间溜走。战斗时,在敌人恢复精神前,这可以让艾米丽对敌人造成更大伤害。
    • 升级令人困惑的影子后,对发条战士并无效果。
  • 致命影子:分身可以与敌人交战,甚至神不知鬼不觉地暗杀对方。分身可以帮助艾米丽除掉敌人,或是分散敌人注意力,让艾米丽有机会溜走。分身和敌人交战的时候也让艾米丽更容易杀死剩余的敌人。
    • 召唤两个艾米丽的分身,即可以对付更多的敌人。如果艾米丽自己也加入战斗,一击毙概率会有所提升。
    • 致命影子的分身可以使用远攀能力,让战斗中的敌人懵逼。分身可以比艾米丽用远攀用的更频繁,分身的魔是否有上限未知,分身远攀的距离范围也未知。但是分身的远攀没有拉拽升级过。
  • 换位:用换位功能脱险,移动到策略更占上风的地方,或者(如果朱阿对事件)让敌人误以为你已经死掉来脱身。
    • 换位的范围大约是召唤分身范围的两倍。
  • 不能在光之壁的另一端召唤出分身,分身也无法穿越光之壁。
  • 敌人发现分身的时候不计做艾米丽被发现。
  • 对分身可以用骨牌,连接后,艾米丽可以安全地攻击或者累晕自己的分身,从而影响到连接的敌人。
  • 可以在分身上可以防止击晕地雷或者钢丝风暴,这样分身就可以更容易地干掉敌人。分身本身并不会触发这些武器。
    • 分身用远攀的时候,身上的击晕地雷或者钢丝风暴并不会掉落。如此暗杀或弄晕几个敌人会更容易。
  • 一次只会召唤出一个分身,这样可以让双分身精确占位。然而,每个分身都消耗同样的魔。
  • 召唤新的分身会导致之前召唤的分身消失。召唤双影子的话,最早的分身会消失。
  • 艾米丽下落或者下落暗杀的时候,可以在地面召唤分身,不会有下落伤害。
  • 分身被杀或者击晕的时候,分身就会马上消失。
    • 唯一例外的是催眠针,中了催眠针的分身在跌倒的时候才会消失。
  • 在毫不知情的敌人后面召唤分身的时候,分身会立即暗杀敌人。然而,分身无法暗杀两个没有警觉的敌人。分身只会攻击第二个。
  • 分身是用格斗,但是不会使用远距离武器或者投掷类
  • 分身不会对声音有任何反应,也就是说可以在敌人察觉范围外召唤敌人,或者背对敌人的时候,分身不会攻击敌人。战斗的时候需要小心避免召唤的分身因为位置太远不来帮忙。
  • 只能在表面平整的地方召唤分身,但是不能在看似平整但是实际并非平面的地方召唤,比如管道一类的。
  • 分身不会攻击普通中立的平民,但是会攻击逃跑的平民。
  • 可以用分身攻击血蝇老鼠,但是分身的击杀并不有效。
  • 重新布线过的瞭望塔不会对分身有所反应,但是正常工作的瞭望塔会攻击分身。而分身并不会有意避开瞭望大,所以分身经常就被瞭望塔干掉了。
  • 分身会出现在被召唤的位置下面。这样艾米丽就从高处布局。
  • 分身会攻击所有发条战士,不管是否重新布线过的。普通的发条战士会轻松杀死分身,被改过线的则不会攻击分身,直到分身将其斩首。
  • 骸骨护符Twin Leech可以快速回血。如果艾米丽有加速回魔的骸骨护符,或者嗑艾德迈尔特效药,召唤分身可以回大部分的血而没有其他消耗。
  • 如果艾米丽学了影杀技能,无论艾米丽自己是哪级,分身在暗杀或正面交锋杀死敌人时,敌人都不会消失。

相关骸骨护符编辑

  • 顽强的盟友——召唤的分身持续时间更长。
    • Enduring Allies - Summoned Doppelgängers last longer.
  • 有弹性的盟友——召唤的分身生命值增加。
    • Resilient Allies - Summoned Doppelgängers have more Health.
  • 生命共同体——自行治疗时会一并治疗召唤前来的分身。
    • Life Bond - When you heal yourself, your summoned Doppelgängers are also healed.
  • 耀月——分身的伤害力增加,但是分身持续时间减半。
    • Bright Moon - Doppelgängers inflict more damage, but their duration is halved.
  • 双水蛭——召唤出分身后自己回血。
    • Twin Leech - Regain Health while your Doppelgänger is active.

趣闻轶事编辑

  • “Doppelganger”在德语中的意思是“两人同行”,在这里是指隐藏在每个人心灵中的另一个看不见的自我。从理论上讲,只有自己才能看见自己的二重身,不过这一半对于普通人的肉眼来说是无法捕捉到的。
  • 分身反映出的是艾米丽想维持自己女皇的样子,而不是展示她自己的真实性格[1]
  • 杀分身在任务结算的时候不会记作杀人。
  • 成就无畏之堕(Fearless Fall)随时要求从艾德迈尔的最高点跃下时杀死敌人,但是杀死分身也可以解锁。
  • 无论艾米丽自己的刀怎么升级,分身的刀不受其影响。
  • 恐怖鞭痕号上时,艾米丽并不会拉上面巾,但是分身依旧蒙面。
  • 至少还有个人也有分身能力。

图集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总监评论——分身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