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Dead Counter sword cross

和敌人拼刀的科尔沃

编辑

军官佩剑编辑

Officer Sword

军官配剑(Officer's Sword)是科尔沃在序章里使用的武器,也可以在寒脊监狱里拿到,如果科尔沃不去拿那把系统推荐去拿的城市守卫佩刀的话。在炸弹爆炸之后,科尔沃可以在随后出现的其中一个城市守卫官身上找到这把剑。这把剑也是唯一一把在库存里没有图片介绍和的文字叙述的武器。

【制作组偷懒了……】

科尔沃的折叠刀编辑

Corvo's Folding Blade
科尔沃的折叠刀(Corvo's Folding Blade)是游戏过程中最常用的右手武器。它的 机械构造让它可以收回、弹出,并在暗杀和正面交战时都表现出色。泰维娅大陆出产的致密金属使它无比适合被用于执行防御策略。它可以在皮耶罗·乔普林那用600金币进行升级,让科尔沃在用它与敌人“拼刀”时可以更轻松地获胜,将敌人推向一边。

督军的军刀编辑

Overseer Blade
督军的军刀(Overseer's Sabre)水淹区伊始可以找到。当然,不想用的话科尔沃完全可以不拿。这把刀是所有战争督军的标准佩刀,由泰维娅的精良矿石所打造,镌刻有宗教的符号,目的是庇护使用者以免受到虚空的影响,虽然设计用途倒是和城市守卫佩刀一样的。

刺客之刀编辑

Assassin's Blade
刺客之刀(Assassin's Blade)可以在水淹区里上文提及的督军的军刀的附近找到。它只在刀柄附近简单地应用了滚花的工艺处理,在刺客手上显得灵巧而致命。

帮派割肉刀编辑

Gang Cleaver
如果科尔沃什么武器都不拿就离开了Daud的藏匿点,他可以找到一把帮派割肉刀(Gang Cleaver)。比起斜劈,这把武器更长于竖劈。在水淹区原石岸门那里,科尔沃可以在那个可以俯瞰高脚兵的阳台上通过干掉/弄晕两个街头强盗来获取这把武器。

战斗编辑

伤害编辑

所有武器造成的伤害都是一样的。在普通难度里,普通的城市守卫三四刀即死。而格挡反击一击即死。

攻击方式编辑

科尔沃/Daud在不进行处刑动画和格挡反击的时候会普通地挥刀。科尔沃/Daud在站着的时候有四种劈砍动作,而蹲下的时候就只有一种反手挥砍的动作。

格挡编辑

格挡只对刀的攻击有效,而且可能会被敌人的下蹲攻击绕过。然而当科尔沃完成一次完美时机的格挡时,敌人会因此失去平衡,即进入失衡状态。此时的他们就能被一击快速处决。当然除此之外,也不是所有的敌人都可以通过格挡反击一击击杀的。(皇家拷问者、Daud、科尔沃都不行)

肢解编辑

在战斗中有一定几率可以将敌人肢解。通常来说,一个敌人无论被攻击过多少次都有被解体的可能。然而如果科尔沃/Daud连续不断地对他们进行劈砍,就算是瞄准了特定的肢体,也是只能触发处决动画而不能触发肢解的。为了成功肢解敌人,有以下步骤以供参考

  1. 让敌人陷入失衡状态。
  2. 当敌人失衡的时候,瞄准一个肢体挥砍。注意,要成功地进行肢解,科尔沃/Daud需与敌人保持一定距离,以免进入处决动画。
  3. 敌人的肢体是有关节的,所以要砍向正确的位置:比如说想要砍下手臂,就要瞄准肘部以下;想要砍下小腿,就得瞄准膝盖以下,或者对准其中一只脚;想要砍下头颅,那就直接瞄准头部的任何一个区域;想要将敌人拦腰斩断,那就瞄准敌人的腰部以下。

当然肢解也不是每一次都好用。除非已经拥有了满级的嗜血,像是在和多个敌人交战的时候就不太推荐这样去做(处决动画有无敌效果,肢解没有,嗜血2同时拥有减速和即死效果)。

被砍下的肢体可以和瓶子之类的物品一样作为一个干扰物使用。当然在听到响声之外,看到肢体的敌人会如同看到尸体一般警觉起来。(废话)

用刀进行的一次即死的攻击只能肢解一个敌人。

拼刀编辑

当科尔沃/Daud和他的敌人同时发起攻击、兵刃恰好交接时,他们会开始拼刀。当科尔沃/Daud拼刀成功后,他可以将敌人顶开,并让他进入到失衡状态。当然当科尔沃/Daud拼刀失败后也会陷入失衡,但不会像敌人那般任人宰割得久。

暗杀编辑

科尔沃/Daud可以在敌人没有发觉的情况下靠近并进行暗杀。只有对于人型敌人的暗杀会有处决动画出现,而对狼狗只能普通地挥一刀杀死。对于河贝就更不要想了,河贝只在发觉敌人的时候打开它的贝壳。

科尔沃/Daud可以使出跳跃刺杀(如果他在敌人头上的话),飞跃之后着陆到敌人身上并用手上的刀贯穿敌人。一次成功的跳跃刺杀能让科尔沃/Daud减免任何的跌落伤害。敏捷对这一种战斗方式有所帮助。科尔沃可以凭此跳跃两次,跳的更高(怎么做到的,空中左脚踩右脚么Orz)。而Daud则是可以一次跳的相当之高。

在科尔沃成功地让敌人陷入失衡状态时,科尔沃可以快速接近敌人并执行处决动画。格挡、拼刀成功、远程攻击,以及接连的乱砍都可以让敌人进入失衡状态。

皇家审讯者就无法通过格挡反击秒杀。但是在他未进入警觉状态时还是可以暗杀的。跳跃刺杀更是无论警觉与否都管用(游戏里最高伤害的大概就是跳跃刺杀)。

城市守卫官在使用手枪射击时会短暂瞄准一段时间。这段瞄准的时间里他们仍然能进行闪避或者格挡。当他们对科尔沃/Daud的进攻闪躲了两次之后,他们会一脚踢开科尔沃/Daud,再次进行瞄准、开火。所以最好是在一次进攻未果后先暂缓攻击。

特殊处决动画编辑

如果选择正面刺杀的话,每个任务目标都有一个专属的处决动画。

  • 撒迪厄斯·坎贝尔:科尔沃会砍下他拔刀的一只手,揪住他的领子,然后把刀刺入他的颈动脉。
  • 摩根·彭德尔顿/阿诺德·提密斯:科尔沃/Daud 抓住他的领子,无视他的求饶,用刀直接割喉。
  • 柯蒂斯·彭德尔顿/威廉姆·特林布尔:科尔沃/Daud 掐住了他的脖子, 用刀从侧面贯穿了他的脖子。
  • 波伊尔夫人:科尔沃会搂着她的腰拉近自己,然后用刀刺入她的胃部,再缓缓把她放下。(真心绅士)
  • 海勒姆·伯罗斯:科尔沃会用刀刺入他的肩膀,把刀留在他体内,再将他调转,从背后把他的脖子扭断,再将他体内的刀拔出,顺带让他又转了一圈。
  • Daud:科尔沃抓起Daud,割喉,然后在Daud死后向右侧丢去。
  • 蒂格·马丁/伦纳德·休姆:科尔沃/Daud 用刀刺入了他的胸膛,抽出,让刀在手中转了个圈。此时因为受到这一击而跪倒在地的马丁/休姆企图站起来再战,被科尔沃/Daud一刀斩下了大好头颅 。
  • 法利·哈夫洛克/邦德瑞·罗斯韦德:科尔沃/Daud 用刀刺入了他那只拿着手枪的手,然后将它扭转,对准他的头。“砰”的一声,替他完成了自杀。
  • 比利·勒克(高混):Daud会掐住她的脖子,将她举起,用刀贯穿她的腹部,然后松手将她丢在地面。
  • 比利·勒克(低混):勒克放下了她的刀,Daud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尊重,然后快速地一刀刺穿了她的胸膛。
  • 埃德加·韦克菲尔德:Daud一刀刺入他的眼睛,然后无比缓慢地将刀拔出。
  • 黛利拉·库珀斯普恩:Daud一刀刺中了黛利拉的肋骨之间,而她却用力抓住刀刃让它进入的更深,在Daud把刀拔出来之前用指甲狂挠Daud的脸,还企图刺向Daud的眼睛,然而被Daud用左手挡住。在Daud拔出刀后,她对着Daud张大了嘴咆哮着,于是Daud便一刀从她的嘴巴刺入。
  • 科尔沃·阿塔诺(低混):科尔沃成功挡开了Daud的一击劈砍,并在Daud收刀时按下Daud的右手,将Daud的刀从右拨到了左边的同时,顺势转身一刀刺向Daud。然而这一击被Daud用左手握住了,并用右手的刀反手刺穿了科尔沃的胸膛。Daud的梦境结束。
  • 科尔沃·阿塔诺(高混):Daud格挡住了科尔沃的一记劈砍,并顺势一绕将科尔沃手中的武器击飞了。Daud直接使出一记从左到右的斜劈,但被科尔沃侧身并用手推开,化解了这次攻击,并在Daud收刀时抓住机会用腋下夹住了Daud的手臂,向关节使力拗断将其拗断。然后从容地夺刀,反手刺入Daud的喉咙。Daud的梦境结束。
  • 所有目标在从后方暗杀的处决动画都是一样的:科尔沃/Daud会将目标转过来面向自己,先是一刀刺穿他的胸膛,然后拔出,再一刀刺入他的颈部。

相关骨符编辑

耻辱1编辑

  • 旋风I(Whirlwind I)——挥刀速度小幅增加
  • 飓风II(Whirlwind II)——挥刀速度适当增加
  • 海军战斗机(Fleet Fighter)——掏出武器不会影响移动速度

虚空行者机械库 编辑

  • 后街屠夫:剑术家(Fencer)——刀对刀正面战斗中占优

顿沃之刃 编辑

  • 快速潜行(Swift Stalker)——如果Daud的武器是收起来的,他的移动速度会增加

趣闻轶事编辑

  • 科尔沃的折叠刀有一个即使在羞辱的艺术风格中都显得独特的设计。它是可伸缩的,这意味着它的三个组成部分都是互相镶嵌的——一个用来握住的简单的把手,一个用于打开的十字护手,以及让它之所以能折叠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即中间能弹出刀刃的部分。
    • 在现在,这把刀的实际构造还是未知的。理论上,它有一个位于把手前端,可以用手掌按下的按钮,并可以借此激活一个双向传动开关,让里面产生弹力将中间的刀刃从把手的最上端弹出、锁定。最后一部分以相同的方式从中间部分延伸而出。再按一次按钮,这个开关就会重置,解锁刀刃的卡位并将两个弹出的部分收回把手,让这把刀易于携带且便于隐藏。
  • 科尔沃/Daud的刀都会因为用它杀死了动物/人而染上血迹。这些血迹在存档之后会在游戏过程之中一直留着。
  • 科尔沃的刀刃在升级之后会显示出一副矿物和原本刀的金属相混合的模样。(颜色、光泽)
  • 城市守卫佩刀是一种单面开刃的刀——文艺复兴时期盛行的那种。它看起来大概是取材于慕尼黑刀,一种被慕尼黑城镇守卫所使用,同样以实用著称的刀。
  • 军官佩剑在外观上像是一把加上了机械装饰的中世纪的剑。
  • 捕鲸人的刀取材于在波斯、印度常见的开伯尔刀。
  • 督军的军刀看起来似乎是取材于阿富汗的比什卡伯兹刀。

图集编辑

备注:以下科尔沃所持刀的机械装置图都是纯理论性的。水淹区任务中,当Daud让科尔沃拔刀的时候,并没有翻转刀柄,刀锋就那么出来了。

死亡动画编辑

视频编辑

Stream the best stories.

Get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