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Luca, Artist Self Portrait

卢卡·阿比尔的自画像

关于公爵的肖像(Regarding the Duke's Portrait)是一张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字条。

抄本[]

听着,赛勒斯(Cyrus),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对于你期待过高,我不会道歉。这幅画我少说送去给三位谨慎的专家鉴定过。其出处可追溯至大皇宫。笔法、配色和材料品质与他的其他作品一致。就连你提供的颜料采样都包含微量的白叶烟草。这一切线索都说明了,你拥有的肖像是卢卡·阿比尔公爵(Duke Luca Abele)的真迹。

没错,市场上也有很多貌似公爵的真迹,而且技术精良。这幅和它们不一样。

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了。我们一起买卖过多少件艺术作品?你居然为了这幅画质疑我的判断,坦白说,可笑至极。你买了东西之后后悔,别想怪在我身上。

谨致,
——马法尔达(Mafalda)

位置[]

此字条可以在“银行抢案”任务期间,在运河路中的画作上找到。

趣闻轶事[]

  • 字条后面的画作是合约“艺术鉴赏家”要求偷的画作。
  • 这幅画作确实是卢卡本人画的,他在这一方面并无过多的才能。
    • 马法尔达提到的很多“技术精良”的画作都是阿曼多(Armando)画的,这也是为什么卢卡会把其的画作据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