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这篇文章是关于【任务—保皇派】,你在寻找的可能是【组织—保皇派】。

保皇派(The Loyalists)是游戏《耻辱》的第八个任务,在此任务中,科尔沃(Corvo)必须返回狗圈酒吧寻找艾米丽(Emily)。

简报[]

你已经回到了狗圈酒吧,寻找你的旧“盟友”们的踪迹,查明他们把艾米丽带去了哪里。

潜入[]

Cece02

塞西莉亚试图打开封锁的门

任务从位于酒吧前门的废弃公寓里开始。开场时塞西莉亚(Cecelia)正试图打开公寓被封住的内门逃出去。当科尔沃出现后,她会告诉科尔沃有关哈夫洛克(Havelock)、马丁(Martin)和彭德尔顿(Pendleton)背叛的事情。根据混乱度等级的不同,塞西莉亚的叙述内容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在高混乱情况下,华莱士(Wallace)、莉迪亚(Lydia)和卡莉丝塔(Callista)都会被残忍杀害;而在低混乱情况下,卡莉丝塔将幸免于难,她会把自己反锁在艾米丽的高塔中,同时华莱士和莉迪亚的死亡也不会像高混乱时那样惨烈。在所有两种情况下,塞缪尔(Samuel)都会失踪,艾米丽也都会遭到绑架。

保皇派任务酒吧前门

离开废弃公寓时的场景

走楼梯到达楼上后,科尔沃的左手边会有一个房间,在里面可以找到万能药精神补药各一瓶。右边则是出口,旁边挂有两把钥匙,分别是废弃公寓和旧港口区下水道的。拿上这两把钥匙,随后开门离开公寓。

从废弃公寓出来后,首先会见到酒吧的前门,门前会有四名守卫。其中一人会转身进入酒吧,一人将开始在街道上来回巡逻,剩下的两人则会一边交谈一边向街对面走来。除此以外,街上还有一名高脚兵也在沿固定路线巡逻。

这里有几种方法可以进入酒吧:

  • 使用“瞬移”穿过街道,抵达二楼窗外的走道,顺着走道从一扇开着的窗户悄悄溜进酒吧的佣人宿舍。
  • 使用二级“附身”控制外面的一名守卫,然后走前门进入酒吧。
  • 利用前门附近街道上的下水道入口格栅,从地下室进入酒吧。

科尔沃可以在酒吧中偷听到两名守卫的对话,从中得知皮耶罗(Piero)和索科洛夫(Sokolov)都还活着,此时正被困在皮耶罗的工作室里的消息。在一楼的吧台上科尔沃能找到一张哈夫洛克写的字条,其中记录了艾米丽和他们三人的去向。然后科尔沃可以前往自己位于阁楼的房间,躲避或解决沿途的守卫(在房间里也有几名守卫),取回艾米丽留下的画和一封信

Samsig

信号弹

之后从房间的窗户出去,走上外面的天桥,可以前往皮耶罗的工作室或艾米丽的高塔。在低混乱中,科尔沃能够直接进入艾米丽的房间,躲在里面的卡莉丝塔会为其打开房门,她会请求科尔沃去救回艾米丽。房间的床上有一张便条,上面解释了窗边信号弹的用法,可以使用它来呼叫塞缪尔。而在高混乱中,科尔沃需要先到酒吧空旷的院子里,从卡莉丝塔的尸体上拿到高塔的钥匙,然后才能进入艾米丽的房间。

次要目标[]

启动电弧塔

科尔沃启动了电弧塔

  • 营救皮耶罗和索科洛夫。
    • 皮耶罗和索科洛夫被困在了前者的工作室里,躲避着新任摄政王哈夫洛克的军队。当科尔沃进入工作室内时,可以听到他们正相谈甚欢。等他接近二人后,皮耶罗和索科洛夫会向他介绍他们即将完成的项目——一种新型的电弧塔,它可以根据设置在比普通电弧塔更大的范围内杀死或眩晕敌人。然而,这种电弧塔还需要进行最后的调整,但其设计图却被拿走了;科尔沃必须从哈夫洛克的房间里取回设计图,将之交还给皮耶罗,最后再将一罐鲸油置入机器的电源插槽中,这样才能启动电弧塔。准备就绪以后,科尔沃可以选择将武器的威力设置得足够高,以焚化该区域里的所有敌人;也可以选择设置的低一些,只让他们全部失去知觉。
    • 完成这个目标后,科尔沃将最后一次可以从皮耶罗处购买弹药和升级,因为此任务过后,他将无法再购买任何东西。

特殊行动[]

  • 使用了电弧塔营救皮耶罗和索科洛夫
  • 击败哈夫洛克的军队,救出了皮耶罗和索科洛夫
  • 找到了艾米丽的画

一般任务说明[]

电弧塔击晕的守卫

狗圈酒吧院子里昏迷的守卫

  • 共有三名高脚兵在酒吧区域巡逻。
  • 当电弧塔被启动以后,塞西莉亚会从废弃公寓里消失,她还会给科尔沃留下一封信,信中说是科尔沃给了她逃跑的勇气。
  • 皮耶罗所需的电弧塔设计图被扔在了哈夫洛克房间中的垃圾桶里。
  • 在皮耶罗工作室二楼一台声谱仪旁的桌子上可以找到一枚符文
  • 在任务中科尔沃可以杀死除塞缪尔以外所有的幸存者,但皮耶罗和索科洛夫的死亡将会导致他们的支线任务失败。
  • 在低混乱中,科尔沃能够在艾米丽的高塔内的桌子上发现一瓶万能药和一瓶精神补药。而在高混乱中,除了药剂以外,桌子上还会有许多武器和弹药,以及一台声谱仪,里面有一张卡莉丝塔录制的声谱。根据之前任务中她叔叔杰夫·科诺(Geoff Curnow)是存活还是死亡,声谱的内容也会有所不同。

趣闻轶事[]

  • 即使科尔沃谋杀了皮耶罗和索科洛夫,但只要他在不使用电弧塔情况下解决了所有敌人,那仍然可以完成特殊行动“击败哈夫洛克的军队,救出了皮耶罗和索科洛夫”。
  • 彭德尔顿的声谱仪不知为何被神秘地遗弃在了酒吧的下水道里,其中还有他录制的最后一张声谱
  • 任务中对卡莉丝塔、皮耶罗和索科洛夫使用“附身”和昏睡飞镖会导致他们在游戏结局时被算作死亡。他们还会在被附身后跪倒在地,索科洛夫可能会试图逃跑并呼救。
  • 在酒吧的多扇门旁都能找到一张通告,上面详细记录了哈夫洛克对于其他保皇派成员的处置方案。不过其中并未提到塞西莉亚,而这也证实了她的想法,即哈夫洛克根本就没有注意过她的存在。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