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依凡的最后一封信(Ivan's Last Letter)是一张可以在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找到的字条。

抄本[]

版本一[]

我衷心的温斯特德(Winstead),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去往另一边了。因为我的疏忽,界外魔(The Outsider)的敌人获得了我们最神秘宝藏钥匙。我辜负了他。我不仅辜负了他,也辜负了无眼帮的同志们。我的生活现在失去意义了。如果虚空之境的谴责在等着我,那么崇高的抱负或世俗的愉悦对我还有乐趣可言吗?没有,我必须正视其冰冷、永恒的黑暗,请求原谅。装着伊留泰里欧(Eleuterio)鲜血的小瓶子,将加速我在那里的旅程。或许我会在虚空之境找到自我救赎的方法。

感谢你多年以来的忠实服务。你一直是我最亲密的知己,待我如亲兄弟。埋葬我时,帮我穿上灰色的克什米尔羊毛西装,我的财产随便你处置。现在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依凡·贾柯比(Ivan Jacobi)

版本二[]

我衷心的温斯特德,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去往另一边了。因为我的疏忽,界外魔的敌人获得了我们最神秘宝藏的钥匙。我辜负了他。我不仅辜负了他,也辜负了无眼帮的同志们。我的生活现在失去意义了。乔治(Jorge)用他的头条新闻毁了我崇高的报复,不久之后,大卫队就会以谋杀之名逮捕我。我宁可选择面对虚空之境的愤怒,一劳永逸。我必须凝视其冰冷、永恒的黑暗,以此请求宽恕。

感谢你多年以来的忠实服务。你一直是我最亲密的知己,待我如亲兄弟。我会自己上吊,省得你还要清理血迹。埋葬我时,帮我穿上灰色的克什米尔羊毛西装,我的财产随便你处置。现在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伊凡·贾柯比

位置[]

此字条可以在“银行抢案”任务期间,在上赛里亚区贾柯比办公室里的办公桌上找到。

趣闻轶事[]

  • 如果在“墨迹寻踪”任务中没有杀死贾柯比,也没有揭发他,那么出现的版本就会是版本一。
  • 如果没有杀死贾柯比,但是揭发了他,那么出现的版本就会是版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