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Voltaic-gun-clear

滚轮菜单中的伏特枪

伏特枪(Voltaic Gun)是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比莉·勒克(Billie Lurk)使用的一种既安静又隐秘的远程武器。伏特枪似乎是战嚎帮所用腕弩的专业改良版,配有一块人工电池以替代后者的临时电池。当物品被装进伏特枪时,发射物会轻微漂浮在线圈的上方,并围绕自身的轴线旋转。

功能[]

尽管采用了现代设计和电磁机制,伏特枪的功能与腕弩和十字弓基本一致:发射发射物是无声的,但造成的影响仍然是有声的。

这一武器可以携带基本的伏特子弹、电击枪烧夷箭血鱼珠。也可以通过升级来提高装填速度、弹药容量和装填其他发射物。除了电击枪之外,其他发射物的动画都与腕弩和十字弓保持一致。

弹药[]

Voltaic Shots Shop

黑市商店里的伏特子弹

  • 伏特子弹:伏特枪的标准子弹,由手枪子弹十字弓箭组成。
  • 临时箭:通过适当的升级,比莉可以捡起钉子、手术刀和自来水笔等物品作为简易弹药,并将它们增加到自己的伏特子弹储备里。钉子与子弹一样,在撞击时总会断裂,而手术刀和自来水笔则可能不会发生这一状况。
  • 电击枪:一种仅适用于伏特枪的非致命飞镖状发射物。在发射飞镖时,枪释放的电通量会电击并击晕目标。
  • 血鱼珠:一个黑色的小球,主要用来分散注意力。不过也可以用来击中较远且无法接近的按钮,或是通过适当的升级来击倒目标。
  • 烧夷箭:点燃目标,与十字弓使用的箭没有区别。

充能子弹[]

在购买升级“充能子弹”后,能够造成更多的伤害,并为发射物提供多种替代功能。然而,比莉只能充能一段时间,之后枪就会自动释放出充能完毕的子弹,这容易导致弹药的无意义消耗以及触发警报的可能性。

  • 伏特子弹会造成更多的伤害,能够摧毁血蝇的巢穴,但同时产生的噪音也更大了。子弹在失去弹道前会飞得更快更远,并且可以远距离精准瞄准。除了血鱼珠之外,所有的子弹都会在撞击的时候断裂。
  • 充能后的电力枪会使敌人完全被消除。发条战士则会眩晕几秒。
  • 如果血鱼珠击中目标的头部,其会被击晕。
  • 烧夷箭在失去弹道前会飞得更远,冲击的半径也会更大。升级后的半径扩大效果与骸骨护符“火种”的作用相似,但即使比莉将两者都装备,效果也不会叠加。

升级[]

升级项目 价格 要求 效果
伏特枪填补弹药速度(Voltaic Gun Reload Speed) 300钱币 填补弹药速度变快。
电击枪(Electrical Burst) 450钱币 黑市商店能够贩售电击枪。
伏特子弹(Voltaic Shot) 伏特枪配备的标准弹药。噪音降低,但并非完全无声。
临时箭(Makeshift Bolt) 500钱币 伏特子弹 能够将平凡的物品当作弹药使用。
烧夷箭(Incendiary Bolt) 400钱币 黑市商店开始能贩售会烧死敌人的箭。
充能子弹(Charged Shot) 700钱币 增加杀伤力,并提供多重替代功能。
伏特枪弹药容量+5(Voltaic Gun Ammo Capacity +5) 300钱币 伏特子弹存放容量增加5,特殊弹药存放容量增加3。
伏特枪弹药容量+5 500钱币 伏特枪弹药容量+5 伏特子弹存放容量进一步增加5,特殊弹药存放容量进一步增加3。

相关骸骨护符[]

  • 火种——烧夷箭半径稍微增加。
    • Firestarter - Incendiary Bolt radius is slightly larger.
  • 严格的目标——你的伏特子弹施加的杀伤力稍微增加。
    • Exacting Aim - Your voltaic shots inflict slightly more damage.
  • 分裂箭——你的伏特子弹施加的杀伤力增加(箭只要撞击就断)。
    • Splintering Bolts - Your voltaic shots inflict more damage, but bolts always break on impact.

趣闻轶事[]

  • 从游戏文件里能看到伏特枪的制作名称为“高斯炮”。
    • "高斯炮"是“线圈炮”,而概念艺术图和实际情况都更类似于轨道炮
  • 使用“前瞻”时,即使比莉还没有购买相关升级,她也能识别出那些替代子弹。
  • 通过“临时箭”升级,一共有五种类型的发射物可以被当做伏特子弹,每一种在装入枪膛时都会直观的显示出来。
    • 从黑市商店购买伏特子弹,会随机获得十字弓箭和子弹的其中一种。
    • 用自来水笔完成击杀将会解锁成就锋利胜剑”。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