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世界之孔(A Hole in the World)是游戏《耻辱:界外魔之死》中的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任务。在该任务当中,比莉·勒克(Billie Lurk)前往被人们所遗忘的杉德瑞北采石场以进入虚空之境终结界外魔(The Outsider)的存在。

简介[]

你在皇家美术馆发现的银图板,透露出一个神秘的地点,位于杉德瑞山峰附近的深山里。等你一到那里,找到虚空之境的入口,消减界外魔。

任务前,最后之旅[]

SNQStation

比莉的起点

在到达杉德瑞山峰后,比莉明白自己已经非常接近界外魔了。但这时他突然出现,并告诉比莉说她已经揭开大多数的秘密了以及此地盘踞着当初创造了他的邪教组织——界外魔邪教团。此外界外魔还表示他知道比莉现在满脑子都是想要实现道德的遗愿杀了自己,但她依旧还有机会作出一个不同的选择。说完这些话,界外魔就消失了。比莉接着开始了自己的最终任务。

任务[]

访问杉德瑞北采石场[]

DotO North Quarry

杉德瑞北采石场的入口

在比莉走出自己的临时居所后,她可以看到几只猎狼犬在附近徘徊。在杀死或绕过猎狼犬后,比莉来到了杉德瑞北采石场的入口,她能看到两名邪教徒正在对一名邪教徒进行处决。

Shindaerey Front Gate

被锁着的大门和储藏区的门

三名邪教徒的后门就是采石场的大门,但需要密码才能打开。如果比莉想从正门进入,她就需要先走进旁边储藏区,然后可以在正对面看到一个可以进入的房间,使用“易位”上去。之后可以看到最里边的桌子上放着一张字条,里面写有大门的密码。最后再回到大门前输入密码就行。

HoleWorldGate

储藏区二楼的门

比莉也可以通过储藏区二楼的门进入采石场。在进入储藏区后右转,可以看到有一道门被木板封住了。跳上去用双刃刀砍破木板或是用伏特枪打破木板,二楼便可以进入了。之后比莉可以利用旁边的曲柄轮来让铁轨上升,虽然铁轨在上升到一定程度后就会下降,但比莉可以放置“易位”来进入二楼。当然,比莉在有骸骨护符“灵活度”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放置“易位”进入二楼,不必多此一举。接着通过开着的窗户就可以直接进入采石场。

潜入据点[]

SNQMain1

主院里的邪教徒,右边是电梯

主院里有四名邪教徒在徘徊,如果比莉想要通过电梯到达采石场的内部,她就必须用致命或是非致命手段解决三名邪教徒,然后将之带至电梯。电梯在达到三个人的重量后就可以开始运作,运作途中即使减轻重量也不会停止,电梯最终会将比莉送到通往邪教徒图书馆的过道附近。

比莉也可以通过有两名邪教徒在上面巡逻的建筑到达过道附近。虽然其本身看起来无法进入,但一旦转动曲柄轮大门就会打开,在门关闭前利用“易位”进入即可。当然,屋顶上有一个被木板封住的小区域,比莉打破木板也可以进入建筑内部。比莉走到楼梯的最上面的时候可以看到房间里有四名邪教徒。设法通过后比莉就可以到达过道附近,此时电梯在她的右边。

比莉还可以通过排水管道进入加工室,可以在中心区域的绿色火车进入排水管道。不过邪教徒可以通过格栅进行射击。

到达图书馆[]

HoleWorldSpeech

一名邪教徒正在进行演讲

走过火车的残骸,比莉可以看到三名邪教徒看着一个预视使徒穿过墙壁消失,接着一个邪教徒也走进了墙壁之中,其他两名邪教徒则讨论着刚刚看到的事情向左边走了。如果比莉跟随这两名邪教徒,他们会带她来到一个一名邪教徒正在进行演讲的地方,此时这名邪教徒正一一发表着邪教团的成就。此时比莉的正上方就是继续通往内部的道路。

如果比莉没有跟随邪教徒,而是往了右边走,那么她会来到一个闲人免进的门前。里面是有三名邪教徒的一个大房间,这个地方存有麦尔奇欧迪(Malchiodi)的房间,里面有着非致命解决界外魔的方法,不过此时该房间还无法打开。解决这三名邪教徒不会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只要比莉没有发出连门外的邪教徒都能听到的声音,他们就不会产生警觉。之后走出门外,便会来到就是之前所说的邪教徒演讲的地方。

HoleWorldPass

图书馆的过道

在这里比莉有三种进入图书馆的方法:第一种是直接通过前方的走道,从破碎的窗户或是火车车厢的另一侧进入。第二种是在走道的屋顶上,下降至走道的出口;第三种是有一条通道通向走道的平台,且通往旧日神之眼

穿梭图书馆[]

HoleWorldCliff

通往神眼的悬崖

旧日神之眼由走道的一条石制通道进入。如果比莉选择从走道下方的通道进入,她就会位于守卫这条走道的邪教徒的后面。而如果选择通过前面的走道进入,她就会到达一个小办公室。走道的尽头通往一群邪教徒正在检查一个虚境之洞的地方。旁边的楼梯上通往之前所说的与走道相连的平台。在平台的尽头,比莉需要放置一个“易位”,从而到达石制通道。如果是从地下通道进入的话,比莉左边的金属楼梯会将她带到有三名邪教徒正在探讨理论的地方。比莉可以使用“易位”直接上至上方的石制通道,或是走过这个地方通过楼梯,到达那个虚境之洞的所在地。

石制通道的尽头有两名邪教徒在交谈。比莉可以直接不管她们,利用“易位”直接移动到悬崖的上方,走过悬崖就能看到旧日神之眼。

旧日神之眼[]

HoleWorldEye

两名邪教徒正在谈论旧日神之眼

在比莉触摸旧日神后,她获得了更高的视野,直接看到了虚空之境与现实的交集点。此时比莉转过头来,发现此时的洞穴已经四通八达了。不过先别急着走,在比莉的左边可以看到一名麦尔奇欧迪的尸体,走过去拿取其身上的东西。这样就可以获得一张字条以及麦尔奇欧迪房间的钥匙

此时邪教徒的情况依旧会与之前的情况保存一致,不过比莉这下明白之前所谓的穿越墙壁是怎么一回事了,实际上在他们的眼里这些墙壁是不存在的,所以穿过墙壁的邪教徒仍然在采石场内部徘徊着。从这里开始比莉就必须完全谨慎行事了,因为预视使徒开始出现在采石场了。使徒可以将死去的尸体变成自己的仆从,并且它们的一击就能直接杀死比莉。虽然采石场看起来大部分被改变了,但实际上大部分内容还是与此前如出一辙,只是增加了一些新的道路。

Ritual Hold Entrance

通往仪式之舱的入口

比莉必须想方设法穿过图书馆,到达仪式之舱。仪式之舱的入口位于采石场的主院,那里有两名使徒负责守卫。最简单的进入方法是,利用被“灵活度”加强的跳跃与“易位”不停止的向着入口奔去。

仪式之舱[]

Outsider in the ritual hold 2

界外魔本尊

进入仪式之舱后,比莉先走过一些台阶才能到达界外魔的所在地。这时比莉将面临最后的抉择:是否杀死界外魔。但无论比莉最终作出什么决定,界外魔都会永远从虚空之境中消失,从而破坏虚空之境与物质世界之间的稳定。

非致命方法[]

Malchiodisroom

麦尔奇欧迪的研究

使用麦尔奇欧迪的钥匙进入他的房间后,比莉可以看到其对于“界外魔印记”的研究,即界外魔印记代表着什么。房间里面有一个需要三位密码才能打开的箱子,密码就是界外魔印记的三部分分别代表着的数字。打开箱子后比莉可以拿到麦尔奇欧迪的日记,里面揭示所谓的印记实际上就是界外魔遗失的名字,但这是一种特殊的语言,只有死者才能够讲其说出。比莉进入仪式之舱后,必须与道德(Daud)进行三次对话,说服他说出界外魔的名字给予其自由。

特殊行动[]

  • 虚空之境的幽灵——已经神不知鬼不觉找到前往仪式之舱的方法。
  • 基础工程——已经操作杉德瑞矿坑的升降梯。

趣闻轶事[]

图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