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 Wiki
Seven Strictures

顿沃塔里可见的七戒律

所有督军都应该来,所有的督军都应知你们的戒律,每一条。

—机械心脏[1]

七戒律(The Seven Strictures)督军教导和加强的和核心原则。这些原则里有着所有举止规矩、社会规范和关于宇宙的信念的根本,由众生修道院口口相传。

戒律[]

1. 游移之眼

严禁精神恍惚得凝视,看着一些闪烁的东西,那些虽然很容易第一时间抓住人的幻想,但是下一秒就会带来灾难。眼睛绝对不能厌倦去看,否则马上就会开始幻象。凝视的人就如同扭曲了美丑的镜子(把丑陋的东西会照的很美丽,美丽的东西找出来丑陋至极的镜子)一般被腐蚀了。相对的,调整你的眼睛,去看看什么才是有意义、教化的,什么才是纯洁的,这样你才能分辨界外魔的亵渎遗迹。

—督军的咏唱

2. 打谎之舌

严禁撒谎,谎言是异教徒口中的火花。它虽然就那么一点点,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辈子的缄口也好过不羁得涛涛谎言。谎言的回声传回的就是界外魔之声。

—督军的咏唱

3. 蠢动之手

严禁不安的双手,焦躁不安的手马上会被界外魔加以利用。不受约束的诚实劳动者,他们会冲向肮脏的利益,徒劳无功的各种追求,各种暴力行为。如果参与偷窃、杀戮和毁灭,双手的意义还何在?相反,把你的双手放在犁上、叉子上、铁锹上。哪怕是最低贱的劳动,也是在严格得如同海绵一样挤压肌肉,洗去精神和身体上的污秽。

—督军的咏唱

4. 漫游之足

严禁流浪、热爱非法入侵的双脚。他们从不注意邻居用石头划的地盘边界线。他们徘徊去异国领土,只带回被邪恶黑化了的鞋履。你到底去哪儿了?毁灭现在尾随你而来。你愿意走过燃烧的煤炭或者破碎的玻璃吗?那么为什么你潜入那些正直的人家里,或者藏匿着东西的窝点,为的都是同样的事情。你会坠入虚空!相反,双脚踩在坚固的根基上,这样当界外魔的风尖锐得扫向你时,你可以站得稳固不被颠覆。

—督军的咏唱

5. 猖狂之肌

严禁贪食,否则无节制的放纵会如同致命的的蜂群一样在你们之中崛起,所到之处片甲不留,即便是污秽也被吞噬殆尽。进入你们体内的东西在毒害你们,如果你们吞食了污秽,污秽则会是你们呕吐出的东西。那些贪食者肯定会为了一小口的肉而出卖他们的继承权、家庭、朋友。

—督军的咏唱

6. 放纵之躯

严禁色欲。的确,剥夺失控的欲望是升华人生的最快方式。妓女带来什么好处?得到一个都称不上是同伴的人的注意?什么都没有。这样的结合带来什么结果?得到的只有悲伤,只有成倍的痛苦,界外魔寄于其中。

—督军的咏唱

7. 叛道之心

严禁不忠的心,在它变得暴躁、在要分裂前就要被约束起来。两个敌人可以共用一个身体吗?不行。一个想要走这条路,另一个想要走那条路,他们会走到沟里跌断脖子。同样的,两个相左的思想不能共存,否则那个人会变得意志薄弱,对任何异端都会妥协。

—督军的咏唱

参考资料[]